Ida媽咪專訪照片  

 

這次跟Ida媽咪約訪談,編媽一點都不敢怠慢,Ida是編媽的國中同學,在國中時就出落得沈魚落雁,是我們學校的校花,為了盡量不要成為襯托美女的黃臉婆,編媽出門前多花了半小時化妝,擦上了久違的睫毛膏和遮瑕,出門前還在鏡子前再三確認,哎~是有沒有這麼沒自信啊?

 

果真,在飯店大廳一照面,心中就暗自慶幸今天有在臉上多下點功夫,Ida媽咪根本就像時裝雜誌走下來的model一樣,要不是推著台嬰兒車,任誰也不會把她和「媽媽」兩個字做聯想,Ida一見到我就給我一個滿滿的微笑,就像我記憶中一樣的開朗,雖然一歲多的小女兒Kaity有一點點怕生,看到編媽居然嚎啕大哭了起來(今天妝畫得太濃?),但是Ida不慌不忙的一把把小女兒抱起,輕拍哄著,這時間我才意識到,我們都是媽媽了,這種溫婉輕哄的動作,也只有媽媽做得來,別人是怎麼模仿都不會像的。

 

許多年不見,我們先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Ida國中畢業後去唸了美術與設計,目前在國內最知名的出版社擔任美術編輯,學設計的氣質與品味真的一眼就能辨識出來,一襲簡單的黑上衣牛仔褲,卻用俐落的剪裁穿出時尚感,身上側背了一個Celine最近超火紅的Trio藍色小包,手上一只線條俐落的銀戒,全身上下沒有任何誇張的配件,卻成功地用配色、剪裁打造出只有在時尚雜誌中才看得到的時髦穿搭,當媽媽也能當的那麼出眾,真的得多向Ida好好學學!

 

今天的訪談重點之一,就是了解像Ida這樣在藝文界走跳的時尚媽媽,媽媽包裡到底放了什麼?有沒有編媽沒有想到的重要物品,必須要考量到包包設計裡?Ida一一將他包中的東西拿了出來,出乎意料的,東西出奇的少,東西非常精簡,幾片尿布(沒有另外用尿布小包裝著,而是直接放在包包沒有拉鍊的後夾層內)、一包小的濕紙巾、一瓶消毒用的超電水、一個矽膠碗、一本巧虎的書及圖卡收藏夾,其他的屬於媽媽的東西如手機錢包之類的,都放在自己隨身的Celine包內,而非放在媽媽包內,原來輕便優雅的秘訣就是大膽捨棄「好像用得到,不帶不安心的物品」。

 

此時,編媽也不禁好奇,時尚嗅覺如此敏銳的Ida,到底是用哪一個牌子的媽媽包?那種款式,才能成功擄獲時尚媽咪的心?

 

Ida拿出台灣目前很流行的美國JuXX媽媽包,是黑白花紋的,我正要開口問細節,Ida媽咪就說其實這個包是人家送的,功能雖然好用,但是花花的外表實在不是他的菜,總覺得跟她平常的穿著不大搭配,此時,我拿出VOUS媽媽包,想聽聽他的意見,包才一拿出來,他就驚呼「包好好看」,他尤其讚賞VOUS包低調的款式及顏色,能夠被Ida這樣稱讚,編媽的魂魄已經飄飄然飛上天,只見Ida認真的檢視VOUS包,Ida特別讚賞包包內層有一個防水隔層,媽咪的重要家私如手機等,都可以放在裡面隔絕小人隨時會泛濫的湯湯水水,Ida很喜歡這個設計,另外,當編媽跟她說明VOUS包『媽媽包界的Pandora』概念,示範了個人化的珠寶吊飾,並說明日後會讓各個媽媽自行搭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甚至將心愛的寶寶的名字融入包包個人化設計中,Ida也很喜歡這個概念,建議我可以將這個想法發揚光大。

 

Ida媽咪也就VOUS媽媽包功能做了些建議,他建議可以增設一個放太陽眼鏡的袋子,編媽一聽,賓果!跟我想得一模一樣,尤其是當媽媽的常常兩隻手都很忙,不是要推嬰兒車,就是一手抱小人一手拿東西,根本沒手撐陽傘遮陽,這種大熱天,都是擦了些防曬,然後帶著太陽眼鏡出門,Ida說如果自己要多帶一個太陽眼鏡的盒子,徒增重量,如果媽媽包內能有一個專門放太陽眼鏡的小袋子,雖是小細節,但會大大加分,編媽點頭如搗蒜,非常同意!

 

這次的訪談相較於上次的小人大爆走,平和了許多,兩個媽媽在舒服的環境中,優雅的喝了場下午茶,兩隻小人也都乖乖的坐著玩玩具,編媽也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這邊謝謝美麗時尚的Ida媽咪!希望我最後能做出一個讓你拿在路上會驕傲的包包。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