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直很想去上學,每次經過幼兒園,他都巴在欄杆上,羨慕的看著裡面的小朋友跑跑跳跳。

 

「媽媽我想去上學。」

 

編媽其實捨不得還沒滿三歲的他這麼早就離開我,我往往推託:「不行耶,把拔沒有付錢,還不能去耶!」

 

推拖了幾個月後,幾次好心的路人見到寶寶,會說:「長這麼大拉!有沒有上學?」

 

寶寶就回答:「我不能上學,因為把拔沒有付錢。」(編爸臉上三條線><

 

最後寶寶的回答竟演變到:「我不能上學,因為把拔沒有賺錢!」(編爸忍無可忍,首肯讓寶寶得償所願。)

 

第一天開學寶寶超帥氣,勉為其難同意老母坐在旁邊陪她上課。

編媽:「今天馬麻可以陪你上學嗎?」

寶寶:(想了一下)「可是我下課你就可以陪我拉!」(所以是不肯的意思囉?)

編媽:「我坐在旁邊不吵你可以嗎?」

寶寶:(想更久)好~吧~(更勉強)

第一天就在編媽全程陪伴下歡樂的結束了。

 

第二天老師覺得寶寶準備好了,示意我不用陪讀了,要我離開,雖然有點遲疑,寶寶仍跟我揮揮手,快樂地說再見!

 

正當我在想我的運氣是不是太好了,寶寶完全沒有經歷眼淚鼻涕的十八相送,到了第三天,風雲變色,寶寶怎樣都不肯我離開。

 

他終於明白上課不是那麼簡單,要跟媽媽分開很久,不是只像是去公園玩一下而已。

 

很少哭的寶寶嚎啕大哭,抱著我的大腿怎樣都不放開,歷經百般掙扎,我終於脫身,留下在老師懷裡哀嚎的寶寶,心中實在不捨。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情況都一樣,當我開始幫她穿衣服準備要上學,寶寶就開始哀嚎,為娘的實在於心不忍,想說乾脆放棄算了,當初也不是非常必要才讓他去上學,純粹只是寶寶想要玩伴,現在他那麼不想去,學費就當丟到水裡,算了吧!

 

可是第七天,也就是今天,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送寶寶到教室門口,寶寶一臉肅穆,也許是認命了,帥氣的跟我揮了揮手,頭也不回的進了教室,哎啊,我的心怎麼一陣抽痛,那些捨不得媽媽的淚水呢?對媽媽愛的呼喊呢?沒了,看著寶寶小小獨立的背影,換成媽媽捨不得走了,喊了聲寶寶,「來給媽媽親一下」,他倒也乖乖地轉身給我一個吻,吻完又頭也不回的進了教室,我的寶寶啊!再多跟媽咪說幾句話嘛!我的寶寶長大了,我好~寂~寞~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