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褲 1  破褲 2  

寶寶去上學後,常常一身髒兮兮地回家,由於寶寶上的學校是標榜蒙特梭利學習法,老師類似指導員的角色,孩子「工作」時老師不會隨意打斷工作,只在需要時介入。所以每當寶寶回來時像流浪兒,我都笑笑沒說什麼,想說這應該都是蒙式教育的必經過程,就隨它去吧!

 

上次比較誇張,一去接寶寶,還以為自己到了命案現場,他一身新衣服全都是紅色顏料,小臉和小手也無一倖免,看寶寶一臉笑嘻嘻的,編媽也沒說什麼,只是隔天默默的在他的書包裡放了一件圍兜兜,叮嚀他要畫畫的時候請老師幫她穿上,然後在心中暗暗決定以後寶寶上學穿的衣服,去菜市場買那種三件一百的就好。

 

但是昨天編媽就真的傻眼了,一到幼兒園,寶寶就快樂地跑過來跟我說:「媽媽你看我的褲子!」定睛一看,編媽可以清楚的從褲管看到寶寶的小胖腿,編媽傻了三秒才回神,他那條編媽覺得超百搭的牛仔棉褲已經被剪了三個大洞,老師在旁邊陪笑解釋:「他是想要學我」然後指了一下他牛仔褲上的破洞(老師當天穿了一條牛仔破褲),接著老師又補充:「我那時候就在旁邊觀察,看著他拿起剪刀,我就想說他應該是想要剪褲子,就看他慢慢剪」老師笑笑的解釋,為了不成為怪獸家長,我吞下了急欲怒吼的衝動,努力堆出微笑,檢查寶寶的腳,好險沒有受傷。

 

這就是所謂的蒙特梭利?????

 

看著不滿三歲的小小孩拿著利到可以剪破牛仔棉褲的剪刀,開心的往自己的腿上剪下去?????光想到那個畫面我就快要中風了,我知道蒙式的教育是不要介入孩子的「工作」,但是當孩子從事危險的事情呢?難不成要見血才喊停嗎?再來,雖然寶寶並不是穿什麼名貴的衣服,但是也是編爸辛苦工作買來的啊,到底是我誤解?還是上蒙特梭利的學校爸媽心臟真的得很大顆?每天準備一件新衣服然後做好天天衣服都會報廢的心理準備?

 

有沒有過來人的媽媽可以解惑啊?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