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編媽就自動跟染髮燙髮指甲油等等對胎兒有害的美容活動說掰掰了,有自然捲的我,想到要頂著一頭毛躁的頭髮、以肖婆的造型撐過這九個月,心裡就老大不痛快,所以一剛得知懷孕,就立馬敗了一支貴鬆鬆的離子夾,想說不能離子燙,用離子夾總行吧,反正我就是不能接受腫孕婦配肖婆頭這個概念,就算我書面上是高齡產婦,外表上也想吶喊著『我是辣媽』,我就是這麼膚淺!

離子夾的效果立竿見影,每次180度高溫給他夾下去,頭髮瞬間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只是再強韌的頭髮也經不起每天高溫酷刑伺候,沒幾天就枯黃乾澀,雖然在使力夾下去,又會恢復光澤柔亮的假象,但這是名副其實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於是搶救枯黃稻草髮便成為我忙碌之餘的重要任務,每次看到新的護髮產品,就會忍不住拿起來聞聞擦擦,完全忘記自己是孕婦,對於吃的擦的東西都要格外小心,這幾個禮拜倒也相安無事,直到昨天。

昨天我在接寶寶下課前,晃到附近的屈臣氏,又在護髮區流連忘返,隨手拿起一罐新上市的護髮精油試用瓶,想也沒多想,到了幾滴就往頭髮上抹去,一陣濃烈的香味傳來,對還在害喜的我這味道實在是太過濃烈,便離開了,才走沒幾步,肚子突然痛了起來,不算是劇痛,但也夠嗆的了,痛了幾秒,疼痛消失了,可是再走幾步,同樣的痛感又再度襲來,反反覆覆,非常規律,媽呀!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陣痛!我心中一陣恐慌,努力回想剛剛自己的一舉一動,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直到我聞到我髮絲上飄來的香味,這是…..麝香!腦中突然浮現後宮甄嬛傳的畫面,後宮甄嬛傳裡麝香不是裡面的宮女嬪妃拿來剷除懷孕的情敵的祕密武器嗎?我該不會愚蠢的給自己下了毒?我忍著一陣一陣的疼痛接了寶寶,心慌意亂,到底該不該直奔急診室?掙扎了許久,安頓好寶寶後,決定先在床上躺一會兒,看看情況如何再做決定,最後竟睡著了,醒來後肚子仍然緊緊的,但是剛剛的陣痛已經消失不見。

呼~虛驚一場,我至今仍不確定昨天的陣痛跟那罐麝香護髮油有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從此以後,我會更常提醒自己是孕婦,對自己的一舉一動要更小心,這次真的是嚇到了。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