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胎也許已屆高齡,懷孕初期害喜嚴重,噁心嘔吐脹氣胃食道逆流樣樣來,吃了想吐,不吃更想吐,嘴巴裡老是有一股臭酸的味道,就算一天刷牙10次也清不掉那股濃濃的嘔吐味,甜食一入口就變得又苦又酸,只能望著食物興嘆,前三個月每天就是強迫自己吃,吃了又痛苦難耐,天天心懷怨念,每分每秒都想捶打老公(哼!你這始作雍者,吃得可開心了~


我的害喜地獄維持了四個月,突然奇蹟的,兩個星期前,嘴巴裡的怪味消失了,食物的原味回來了,嘔吐感減輕了,雖然還是有些許脹氣和胃食道逆流,可是跟之前的嘔吐地獄比起來,根本身在天堂,開始能正常進食,我的人生又有意義了。

雖然食慾稍稍恢復,但是害喜症狀並非完全消失,噁心感仍會三不五時出來作亂,所以雖然可以吃,但是實在也吃不多,只是吃了沒那麼痛苦罷了,好吧,不能暴飲暴食,這對高齡產婦來說,不失為一個控制體重的好辦法。

正當我沾沾自喜,還在幻想這次懷孕一定身材能控制得宜,前天的產檢就狠狠的給我一巴掌,一站上體重機,硬生生比四個禮拜前多了3公斤,除了自己嚇傻了外,還被醫生溫柔的警告『胖太多,要節制!』可是我真的沒吃什麼啊!每餐飯只有半碗,糖果餅乾蛋糕汽水飲量幾乎都沒碰,好吧,也許有幾個失控的夜晚吃了幾次炸雞和洋芋片,但是就那麼幾次,而且我也是淺嚐即止啊?到底這三公斤哪裡來的?有沒有搞錯,好不容易恢復了食慾,就要跟體重搏鬥,難不成懷孕中期,真的喝水也會胖,有沒有這麼悲催啊!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