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媽圓夢計畫  

之前在facebook粉絲頁,我大多用喜愛的圖片、新奇的育兒好物及(自己覺得)重要的育兒新知來跟大家交流,除了字裡行間偶爾穿插一些自己的感想,大多時候,我多是躲起來的,沒有放上我自己寶寶的照片,沒有說一些生活軼事,沒有什麼開箱文,更沒有編媽唯美的穿搭照,我喜歡這種隱形的感覺,這種似有若無的存在,讓我有安全感,很心安。

 

只是這樣,似乎沒有辦法達到我成立這個粉絲團的第二的目的:公眾監督。

 

是的,我沒有打錯字,就是『公眾監督』,我需要大家、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家,一起來『監督』我,到底要監督什麼?我不是更生人,不需要大家監督我是否出獄後行為良好,我也不是政治人物,不需要大家監督我是否私生活品德端正,那,到底要監督什麼?

 

請大家一起監督我完成我的夢想:設計出一個每個女性都能夠『表現自我』的媽媽包。

 

這個念頭是在剛當媽媽沒多久就萌發了,那時候第一次當媽媽,對育兒完全沒有經驗,也沒有多少朋友當媽媽,所有育兒知識及相關用品全部都是上網爬文來的,買的所有寶寶用品都是部落客推薦好物,連媽媽包也是,是看了幾個知名媽媽部落客推薦,然後一早爬起來去網路上搶購來的,還記得那時,剛收到包包,感覺真的不錯,終於搶到媽媽界中傳說的媽媽包,心裡更是得意!

 

只是,當背了幾次那個網路暢銷的媽媽包走跳的時候,定睛一看,才發現不論是媽咪聚會、去親子館、親子餐廳,任何要帶寶寶出門媽媽聚集的場合,70%的媽媽都是背著該款媽媽包,撞包不打緊,只是我突然意識到,我從曾經那個某某小姐,成為寶寶的媽媽,某某人的太太。曾經那麼注重彰顯自我,出門連配件等小細節,都要要求、都要與眾不同的我,曾幾何時不再有屬於自己的個性,成為一個泛稱『媽媽』的生物,當了媽媽以後,已經捨棄了高跟鞋(抱小孩準跌倒)

、項鍊首飾(被寶寶拉著玩,項鍊瞬間變狗鍊)還有一堆配高跟鞋項鍊才好看的衣服,更別提長期缺席的朋友聚會,說走就走的單身旅行,一杯咖啡的沈思時間,及久違的午夜場電影。

 

我要搶救消失的自己。

 

就一樣東西就好,讓我不要妥協,能夠保留自我的靈魂。讓某部分真實的自己,不要被奶瓶尿布嬰兒車淹沒,提醒著我,不僅僅是寶寶的媽媽,我還是我。

 

那就從媽媽包下手好了。

 

有沒有這種可能,讓我設計出一款媽媽包,讓所有媽媽,都能夠在上面發揮自己的設計巧思,讓自己的風格,融入那款包包中,每個人都是使用者,也是自己的設計師?

 

這就是我的夢想:設計出一個每個女性都能夠『表現自我』的媽媽包。

 

只是這個夢想,常常被吞沒在零零碎碎的育兒瑣事中,所以,請大家監督我,讓我能在奶瓶尿布的無限迴圈中,穩定腳步,一步步的完成夢想,請監督我,讓我拯救消失的自己,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包 創業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