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二寶,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期待這樣的畫面,能夠趕快出現在我家!

 

 

嘗試要懷第二胎,已經快兩年了。

 

編媽從小就是有弟弟陪伴長大,小時候跟弟弟無話不談,玩在一起、打過無數次架(每次打架都是我贏)、吵吵鬧鬧感情卻很好,我常跟我媽說,她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弟弟。所以早在剛結婚之初,編媽就決定,一定要生兩個,男女不是重點,重點是能讓寶寶有跟我一樣,成長過程有手足相伴。

 

原本只是單純的人生規劃,可是最近生二寶的念頭越發強烈,不為什麼,只因為寶寶已經開始渴望同年齡的小朋友的陪伴了。

 

寶寶從很早就展現出對其他小朋友的好奇,一歲剛會走的時候,只要帶他到公園,看到有其他較大的小朋友在玩,他就會搖搖晃晃、默默的走到人家身後,探頭專注的看別人玩,常常小朋友玩了一會才驚覺,有一個小小的頭懸在旁邊,只見寶寶在他們身後探頭探腦,小朋友往往會大方地邀請寶寶加入,可惜當時年紀小,害羞怕生,一被別人發現她的存在,寶寶就害羞的逃回媽媽身邊。

 

可是上週,我卻大吃一驚,有別於以往『害羞、木頭人、逃跑找媽媽』的模式,寶寶這次卻主動伸出手,想要跟同年齡的小女生一起牽手玩,大概是太主動,嚇到人家,小女孩害羞地一直倒退,寶寶不放棄,溫柔的向前一步,再度伸出手,可惜對方仍然不賞臉,仍然一直倒退,寶寶碰了幾次釘子,失望的回頭找媽媽。

 

但是寶寶並不氣餒,過了沒多久,他就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小女孩妞妞,素未謀面的兩個小寶寶手牽手一起溜滑梯,一起搖搖馬,一起吹泡泡,玩了好久,玩到天色昏暗,不論編媽怎麼威脅利誘,就是不肯回家,最後落下一句:『媽媽你先回家,我還要在這邊跟妞妞玩!』天啊!我那個黏媽媽的小寶寶跑哪去了?玩到不要媽媽,生平頭一遭!

 

當下我就決定,是時候了,編媽該加把勁,生個二寶了!

 

正要停筆的當下,腦中又浮現寶寶童言童語的跟我說:『馬麻你努力看看,幫我生個底迪好不好。』沒錯,是時候了!二寶二寶,你知道我們都在等你嗎?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