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年齡,從來不是編媽思考的事情。與其說是不在意,不如說生活這麼忙碌,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思考年齡這件事,當然,從來也不覺得自己年紀有多大,尤其是在創業、當媽媽這兩件事,自己根本就還是個新手、青澀的像個孩子,心態上說有多年輕就有多年輕,直到這胎第一次產檢。

照著第一胎的經驗,我先在長庚的婦產科櫃檯填好基本資料,便喜孜孜的坐著等待叫號,只見一個約莫四十餘歲的護士走來,檢視一下我剛填好的表格,便絮絮叨叨的說了一些注意事項,大概是第二胎已經有經驗了,我心不在焉的聽著,直到護士說:「(前面一堆省略)…,大概就是這樣,不過,像你這樣了高齡(!!!!),詳細的情形,你還是要請教醫生。」突然之間,我的原神歸位,大嬸你哪位?是在說我嗎?突然被一個四十多歲嬸級的護士歸類為「高齡」,整個人很錯亂,腦中不斷出現我阿媽插著鼻胃管坐輪椅的畫面,而且,不只是這位大嬸護士,整個產檢,除了醫生用比較委婉的說法「你生這胎年紀已經比較大了,要特別注意」外,我大概被三個不同的護士,用類似「像你這樣的高齡/熟齡」的說法,血淋淋的提醒我高齡產婦凡事都要特別注意,要特別請教醫生之類的。

好吧!其實他們都沒錯(攤手),兩個月前我正式跨入高齡產婦的門檻,這胎是名符其實的老蚌生珠,該面對現實,別再老自以為是花樣年華的小姑娘拉(泣)~

arrow
arrow

    V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